海燕欧巴

文笔渣是真的渣,但故事绝对是好故事。

妖精(四)

哎,说实话,最近真的没有动力更文了~ 




近几日,凡一道长得知伽倻镇有一猫妖作乱,正巧二人在伽倻镇逗留,俩人便决定这段时间分头行动早日抓到这祸害。

 

罗渽民听闻这猫妖总是喜欢扮成妓女的样子,来吸取嫖客的精元。这日,他便没穿道服打算去这伽倻镇最有名的妓馆醉花楼一探究竟。不料,巡查一番,没遇到半个妖影,却在要离去时被门口的老鸨缠了住。

 

“哎呦,大爷,怎么走了啊~还没玩呢就要离开,是不是没有中意的姑娘啊~杏花,桃花,樱花下来接客啊~”老鸨的手缠住了罗渽民说什么也不让他走。

 

最近因为猫妖的事儿闹得,妓馆的生意不好做,这难得来了个这么衣着华丽的金主,又是少有的风流倜傥,玉树临风。这几朵花自是没打算放过他,不一会的功夫便缠了上来~

 

一口一个爷叫的要多嗲有多嗲,一阵阵刺鼻的胭脂花粉味熏得罗渽民头都晕了。这几个女子却越贴越近,三个人一起围着他这个摸脸那个摸腰,像是要把罗渽民生吞活剥了一样~

 

罗渽民挣脱不开又不能动武实在为难之际。便听到一声软糯糯怯生生的“相公~” ,声音不大,却足以让面前几个人听的真切。

 

黄仁俊,这几日都在伽倻镇寻找渽民想把镯子还给他,却始终没遇上。这日却在醉花楼门口见到了这个自己日夜惦记的人。那人今日没穿道服,一身简洁的淡蓝色长袍衬得整个人越发俊郎,仁俊压下内心的悸动正要喊渽民,却见他被几个姑娘围住脱不了身,情急之下只想帮他解围,竟不自觉喊了对方“相公”。

 

伽倻镇民风开化,男男成亲的不在少数,同性夫妇不是什么稀奇事。这声“相公”让这几个女子一时不得不承认面前这个如此清新脱俗的丽人,竟的确是和眼前俊郎的男子般配的很,只能不情不愿的松开了手。

 

罗渽民这几日其实都在担心黄仁俊,今天这个小家伙突然出现在自己眼前,还帮自己解了围。看着面前头低着头,因为一声相公红的滴血的可爱小脸。罗渽民的心情简直好极了。

 

“娘子,你怎么来了,我这就跟你回家~”罗渽民顺势跟着演戏,然后一把牵起面前人的小手,把他带离了这个是非之地。

 

跟渽民的心情相反,仁俊此时的心情很糟糕,他虽不知道醉花楼是什么地方,但看到罗渽民被一群姑娘围住却不挣脱,心情就不好。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,就是觉得自己费劲巴力找了他这么多天,他却在这里跟这些桃花,杏花,樱花的逗趣调笑,很是不甘心。(罗渽民委屈:我没有撩别人啊!我是来捉妖的!)

 

一出妓馆,黄仁俊就挣脱了罗渽民的手,委屈巴巴的站在原地,不说话。

 

罗渽民看他这个样子,以为他是还沉浸在刚才那一声“相公”的害羞中,就更忍不住要逗逗他:“哎呦,娘子怎么了,是在生为夫的气吗?”

 

“你,你还嘲笑我!?”仁俊听到他的戏谑,凶巴巴的抬起头!这个家伙怎么这样,自己不知怎的说出相公这个词已经是无地自容,这个坏蛋竟然还来嘲笑自己,自己真不应该救他。

 

仁俊气的掉头就走,一时都忘了要有东西还给渽民。

 

渽民赶紧追了上去,一边撒娇一边道歉:“仁俊,仁俊我错了!你别生我气了,好不好?我不乱说了,嗯?”

 

渽民像一只小狗一样可怜兮兮的扯着仁俊的手不让他离开。仁俊虽然内心被萌到,嘴上却还是有些生气:“都怪我,多管闲事,坏了罗公子的美事。我现在就走,不打扰你去找你的桃花,樱花,杏花了。”

 

渽民看着他吃醋的表情心情更好,竟低下头贴近仁俊的耳朵故意压低嗓子小声说道:“怎么办,可我最喜欢的是茉莉花哎~”

 

仁俊登时瞪大了眼睛,虽不知他这句话是何意,却还是因为那句“喜欢茉莉花”以及罗渽民低沉的嗓音红了耳尖,一时竟无言以对。

 

路过的路人,看见这两个争来吵去的漂亮男孩,也当做是刚结婚的小夫妻在打情骂俏~旁边买水果的阿婆一边看热闹一边还跟着起哄:“小娘子,你相公这么英俊,你就原谅他吧,哈哈哈~”

 

仁俊羞得无地自容,只想快点离开。

 

罗渽民笑着追上跑走的仁俊,真挚的跟他道歉:“好了,仁俊,等等我听我解释,我去妓馆是为了捉妖的。”渽民不知道为什么要跟仁俊解释这个,他就是不想让仁俊误会。“还有,对不起,仁俊今天替我解了围,我还跟你开那样的玩笑,都是我的错。我向你赔罪好不好。”

 

黄仁俊其实早就不生气了,就是找不到台阶下。他平时一向脾气好的很,今天也不知道是怎么了?一时又责怪起自己的小题大作起来,不知道罗渽民会不会嫌自己矫情又任性。只好软着声音说“那,怎么赔罪?”

 

看他的样子不生气了,罗渽民兴奋的说“我带你去玩吧~玩一整天好不好?”

 

听到玩这个字,仁俊瞬间抬起头,一秒多云转晴,大声的说好!

 

两人一拍即合,打算无论如何先好好玩上一日。罗渽民自幼在道馆长大,即使来过集市几次多半也是有任务在身。而黄仁俊作为刚刚化作人形的小妖,更是对民间生活一无所知。这次游玩対孩子心性的两人来说都是充满了新鲜乐趣。

 

“渽民,那个是什么啊?”

 

“呃,是糖葫芦吧”

 

“啊,糖葫芦好好吃啊,渽民你也吃”

 

“渽民,我想吃那个杏花糕~”

 

“渽民,那个民间艺人好厉害,你看他会喷火哎~”

 

“渽民,你看师傅好厉害,捏的泥人好逼真啊~”

 

“渽民,你快看是糖画。看我转个龙凤呈祥~”

 

“仁俊,我们去放风筝吧~”

 

“仁俊,我们要不要划船啊~”

 

“仁俊,你要不要吃烧鹅,还有这个桂花酒也尝尝~”

 

两个人吃喝玩乐嬉笑怒骂度过了非常非常愉快的一天~在不知不觉中很快天就黑了,黄仁俊从没觉得一天可以过得这么快,也从来不知道活着还可以这么开心。这是他活了五百年以来最幸福的一天。以前做小花的时候,日复一日看着日升日落,偶尔飞过一只蝴蝶都能让他兴奋个好几天,但那短暂的快乐跟这人间的世间百态美食美景比起来简直不值一提。做人真的好棒啊!黄仁俊在一瞬间,甚至想放弃自己那遥不可及的梦想,只是单纯的做一个普通的人,日出而作,日落而息,然后跟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看遍世间美景,尝遍天下美食,哪怕短暂的一生也值得了。

 

等一下,喜欢的人。在冒出这个想法的一瞬,他竟情不自禁的看向了身边的罗渽民,那个家伙正微笑着望着自己,手上还拿着一串炒年糕举到自己嘴边,他说:“仁俊,你要不要吃年糕啊。”黄仁俊脸红了,他为自己的想法感到诧异。

 

从未经历过男欢女爱的黄仁俊陷入了深深的纠结和沉思。喜欢,究竟什么是喜欢呢?

 

我想着渽民,念着渽民,时时刻刻都想见到他,不介意他的碰触甚至期待他的靠近,有了好东西总想给他带去,却也是总担心他怕他遇到麻烦,看到他就很开心,但发现他跟别的女子说话却又很生气,跟他在一起做什么都很幸福,却又小心翼翼怕他嫌自己麻烦又任性,明明患得患失却又想着永远跟他在一起。

 

这就是喜欢了吗?

 

“仁俊,仁俊怎么了?不开心吗?”看着突然发呆的仁俊,渽民有些担心。

 

“没,没有。”渽民打断了仁俊的沉思“我,我只是太开心了,觉得有点可惜~”

 

“可惜?”

 

“是啊!渽民,你知道吗?我真的从来没有这么开心过,只可惜这一天太短了,我真的还没玩够呢~”仁俊的语气带着撒娇的尾音,小鹿一般的眼睛委屈的望着渽民

 

啊,真可爱啊!罗渽民不由感叹小妖精的魅力。

 

不忍让他失望罗渽民赶紧说道:“不用可惜仁俊,过两天是伽倻镇的乞巧节,听说有集会,花灯,还有烟花,要比今天热闹百倍呢。仁俊,到时候我们一起去看看,好不好?”

 

“好啊!”仁俊几乎一秒都没犹豫兴奋的回答,突然亮起来的眼睛像是盛满了星星。

 

被萌到的渽民摸了摸仁俊的脑袋,又露出宠溺的笑容。

 

“那,我们一言为定”

 

 

 

评论(2)

热度(25)